小迪12.23出生-恩主公醫院

12.26出院~馬上就前往迎新展開30天的月子生活囉!

恩主公醫院婦產科的醫護人員都很好, 而媽咪跟小迪也很幸運, 生產時都沒有其他產婦待產

比較不會緊張 畢竟在這邊是第一次生小孩  上次可樂哥哥是在亞東樂得兒病房生的

恩主公雖然沒有樂得兒病房 可是醫護人員都好親切 話雖如此母嬰同室三天也是超累der

這三天住院為了不要麻煩婆婆媽媽 我們訂了醫院的月子餐 很便宜 $500/天

說不上好吃啦 但床也是超難睡的 反正才三天總之就這樣吧XDD

IMG_6455.JPG 

因為晉升為二寶媽了  深知出月子後我應該是沒有時間來寫月子中心的事情

現在先來記錄一下囉 ^^ 

不過因為我也只生兩胎 大概就憑我的標準來做比較 

☆服務

櫃台只有三位, 態度都蠻nice的,是說我也沒太多問題要問她們

比較起來中和環球是比較有規模的月子中心 接待人員數量也較多

但其實只要隨時call櫃台有問必答即可 這點沒什麼好比較的!

比較不同的是迎新因為每個工作人員都有各個房間的門卡

只要敲門就會進入房間幫媽咪打掃/送餐/ 護理

媽咪就不需要一直幫忙開門 這點對我而言是蠻方便的 

之前住中和環球,一天送六餐+護理+打掃....每天至少要幫她們開8次門XDDD

(但我猜應該也有媽咪覺得這樣不好)

☆房間設備

迎新有12坪, 一層樓4間, 總共6層24間而已

(相對寶寶人數也只有24個 比較少  這樣也減少了感染的機率)

房間超級大的 我覺得應該一開始建商興建時就規劃成套房了吧~

格局很方正 房間內有紫外線消毒鍋 (但是沒有蒸氣, 難道紫消不需要蒸氣嗎?@@)

然後每層樓的公共區域有飲水機/微波爐 方便媽咪倒水跟加熱食物

床也是加大的很好睡不會太軟(以前我住環球就覺得床太軟很難睡)

房間內有蠻大台的冰箱 冰個50包250cc的奶都沒問題! 

除濕機是日立的很安靜很新(為何我家日立卻很吵?)  室內空調溫度也很適中

缺點是浴室內的暖房設備根本就在開玩笑 只有暖風機吹到的那一塊區域會暖

坐月子時剛好12月 每次從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出來也還是很冷

雖然有向櫃檯人員反映過不過也沒有要幫忙處理的意思  只是說會反應給公司(?)

那如果真的是寒流來的話  入住的媽咪要自己多注意保暖唷!

另外就是盥洗用具要自己準備(牙刷/牙杯/沐浴用品...等) 中和環球是全部會備給妳~而且是歐舒丹的唷~*

這一點是否會很在意  我覺得見仁見智  我不太care 反正自己也用不了多少

但迎新有提供一包夜用衛生棉/一盒口罩/白金滿意尿布試用包 也還不錯啦^^

<迎新房間全景>

IMG_6472.JPG 

☆護理專業

我還蠻喜歡這邊的護理人員的

雖然感覺都很年輕 可是給我感覺也是蠻專業&有愛心的

我因為一直咳嗽未癒 她們建議我跟寶寶隔離 

因此我只有母嬰同室5日 從跨年那一天(12/31)開始到現在(1/12)我已經10幾天沒抱到迪迪了

前幾天是還蠻憂傷的 畢竟我已經是一個人來坐月子了

因為沒訂到大寶房,可樂不能進我的房間, 爸比跟可樂雖然每天會來看我一下下但也只能在訪客室

不能到房間陪我  至今爸比只有進房間陪我2次過~而且還要請長輩照顧可樂太麻煩了>"<

< ㄟ我廢話好多>

總之我目前就是每天定時交捏捏下去, 然後迪迪暫時先全瓶餵

這兩天剛好發生了小迪血絲便的問題 護理師也很仔細地幫我留檢體並給我回診的建議

然後這邊跟環球不同的是: 雖然媽咪母嬰同室時都一樣要寫紀錄(大小便/奶量...等)

但是迎新護理人員寫的那一份不會給媽咪看, 所以如果說~

媽咪是母嬰同室半天, 護理人員顧另外半天, 那媽咪沒辦法知道整天的奶量or大小便次數等等

(但我想如果媽咪要知道的話護理人員還是會提供的, 只是不是寫在同一份表格上)

我交捏捏的時候,有時會剛好遇到交班, 然後交班後的護理人員馬上就會知道我的寶寶的問題

代表她們交班的很清楚, 妳隨便問了誰都了解寶寶的狀況, 讓媽咪很放心:)

迎新跟環球不同的地方還有: 母嬰同室時間是媽咪自己下樓推寶寶上樓喔! 環球可以請護士推上來! (但環球人數多也是原因之一) 

☆寶寶附品

使用妙而舒柔點跟日本滿意白金極致兩種尿布 都很不錯

不使用濕紙巾, 迎新這邊用的是妙妙熊, 屁屁用水洗唷! 

其實我在家裡也是先用溼紙巾擦拭後必用水洗, 這樣寶寶比較不會紅屁股^^

☆餐點

迎新是與"萌寶貝月子餐"&"禾馨芽果"配合

芽果是從今年1/1開始的, 剛好我有跨年, 所以我兩家都有吃到^O^

我覺得我還蠻適合吃月子餐的耶 可能因為我媽媽平常烹調就還蠻清淡

所以我不會覺得不好吃 或吃得很膩這樣

反而如果在家坐月子還有可能因為煮太多要吃隔餐的問題咧!

那如果真的要比的話, 當然還是環球現煮的好吃啊

至少環球的擺盤也比較令人有食慾 但迎新是外送的也不能要求這麼多了:PP

<芽果的飲品比較小罐,但兩家如喝得不夠都可以多要喔!>

IMG_6532.JPG

<芽果的餐--其實兩家都差不多, 口味上我比較喜歡芽果^^>

IMG_6536.JPG

<萌寶貝的餐>

IMG_647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