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呢?

因為我實在是覺得排行程的人兒太太太偉大啦!!!!(起立鼓掌)

雖然去年也有過京阪自由行,但非常感謝各方好友提供意見甚至把行程表給我們參考~

其實最後我也只是按照好友的行程規畫表跑,而且還因為太懶惰刪了幾個景點

整個就是很跌股啦!

今年的旅行 算是我真的有用心在想行程規劃啦 太糾結了所以想記錄一下心路歷程這樣XDDDD

說實在寫這篇到底要幹嘛? 又不是遊記也無法給行程建議  就是我太愛該該叫了以及部落格太空虛了這樣XD

 

糾結一[日期]

北海道幅員廣大,就算玩個十天八天我也覺得嘟嘟好而已不會狠敲軌!

但是無奈何我們爸比只是一個吃人頭路的阿宅工程師, 請那麼多天假應該有困難-

而且這樣好像會花很多錢, 回來連泡麵都吃不起直接吃土了...

所以大概抓假期-端午/中秋 希望有個5-6天 請假3天的規劃

這一趟要帶小可樂同行,天氣型態應該都還好端午中秋都是夏季, 那就選端午吧以免夜長夢多(?)

於是來到下個糾結==>

 

糾結二[機票]==>這邊很糾結要喝杯冰水再來看!

本來我們預訂端午佳節連假去 (5/31~6/4), 

原本有點想帶小可樂去旭川動物園,這樣一來就應該從旭川回呀!可是要到6/7,請太多天了!

而且爸爸一直嚷嚷動物園他不想去~這是什麼爸爸啊!!! 難道要滴血認親才肯去嗎?

好啦我也是覺得去個動物園要多idle那麼多天好像也有點笨,又離札幌那麼遠,那算了好了!

又看了一下航班訊息剛好可以搭上5/31新千歲-->6/4函館回的班機

那就勉為其難來去看一下函館百萬夜景好了, 這樣的話機票是$18450/不含稅(一人)

雖然說這樣6/2,6/3我想要訂的函館La Vista酒店根本客滿, 算了再找就是!

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 歐巴桑性格忽然牙起來

又查了一下之後的票價, 果然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不單純!!

居然讓我看到6/22-->6/25 桃園-函館來回機票 只要$10000/不含稅(一人)

這下天人交戰 (其實沒有戰!立馬妥協!XD) 

 我本來想說==>那不然打電話問復興可不可以把回程改札幌啊? 就函館-->札幌倒著玩回去~

 也太PERFECT了吧!我真聰明!

(しかし,先別急著灑花= =)

結果當然是不行,因為6/25隔天6/26並沒有札幌啊!!!(也就是說,如果要玩五天,只可以札幌-函館, 倒著走是不行的!)

最後我們討論說, 如果5/31-6/4 玩五天不同點進出

倒不如妥協少一天 6/22-6/25 省下TWD$16900的機票錢,

行程也是走札幌-小樽-函館, 只是第一天比較辛苦,要先從JR函館-JR札幌, 再玩回來。

(也就是說本來可以從新千歲機場搭30min JR到札幌, 變成從函館-JR函館花將近4個鐘頭到札幌!)

多花了3個鐘頭可是可以省$16900, 好像很開心啊!!!!

另一個想法是說,原來玩五天, 只多了一天, 可是卻要多花$16900的機票,再加上住宿跟吃飯交通費, 這一天會多花兩萬啊萬萬不可!

然後很順利的是6/24的La Vista被我訂到了喔耶 您說說看這樣是不是老天爺冥冥中自有安排?

好啦結論就是為了錢所以這次旅行就只有四天這樣XDD 

只好自我安慰反正帶了小孩也不可能多緊湊, 四天悠悠哉哉的就好! (不如改去苗栗南庄好嗎大嬸?)

(唉我忘了寫我買長榮機票的心酸過程,不過算了我累惹,人平安回來就好!)

 

糾結三[行程]

這次我家爸爸說,反正無論如何他要泡到溫泉。(嘖嘖好大的官威)

於是在下開始研究我們去的札幌-函館之間有什麼溫泉鄉

因為我們才短短四天三夜,飯店安排札幌住兩晚,函館一晚~我不太想一家三口每天換旅館

所以就不考慮住在溫泉旅館, 而以日帰行程為主 (就是可以當天往返的plan,有的溫泉旅館會有附一餐)

本來我是想說, Day3到函館後去湯の川來個回台前一晚的放鬆

不過這樣的行程,迫使我們必須要Day3一大早7:00要趕上到函館的JR列車

想一想函館的景點對我來說吸引力還好(就是夜景啊這貓空不是也有XD)===>開玩笑的

重點是網友們的評價湯の川好像還好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主題 所以我又把心眼轉到登別地獄谷了

您瞧瞧多[登別]好啊!又有熊牧場又有NIXE海洋公園又有惡魔妖怪閻羅王好有梗喔!

但是光是要不要排登別進來就讓我憂鬱了兩個小時 

原因是: 登別位在札幌-函館途中, 如果我們要去, 意味著我們必須拖著札幌的行李去泡溫泉, 然後趕下站去函館

也許登別車站會有寄物櫃,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行李先check in, 然後再輕裝開始行程

不然我會一顆心一直懸在登別車站的寄物櫃噗通噗通跳不停(有那麼嚴重)

畢竟登別地獄谷又不是在登別車站的旁邊走路就到~要是家當們有個什麼萬一我會哭死啊嗚嗚。

憂鬱過後我決定放棄他--還沒去就讓我難過成這樣,去了還得了。

======人生就是在這種山窮水盡的時候出現了曙光=====

原本我想好day2 一整天泡在小樽運河(....是浮屍嗎)

但想一想小樽運河不就那樣(跟三峽河一樣)有必要花一整天嗎? (又在那邊自以為是的台灣人了)

豁然開朗如果我在day2 去札幌附近的溫泉鄉不就好了嗎? 沒有行李寄放的問題呀!!!

於是我找到了札幌近郊的定山溪, 而且這裡的幸運物是河童かっぱ很可愛呀!!!! (可樂媽是有幸運物就好的觀光客無誤)

我們訂了鶴雅森之謌的日帰方案,當天早上10:30在札幌地下鐵南北線的最後一站[真駒內]有接駁車

然後享受完泡湯+午餐後,下午15:30會再把我們送回真駒內, 這距離札幌約莫只要一小時車程的溫泉鄉啊~

而且他很便宜!!官網一個人只要2940yen (含接駁車+泡大眾湯+午餐把廢)**(2014/4起改成3024yen囉!消費稅的關係)

這樣我們傍晚回到札幌市區還可以悠悠哉哉的看要幹嘛?

本來想說回來晃去SAPPORO啤酒博物館(這天行程根本為了我家老公嘛!)

可是剛好周一休館, 只有旁邊的啤酒園有開放,也是可以去吃東西啦~

不過還好我很聰明(我老公更聰明居然會娶我!XD), 我已經查好了!

啤酒博物館旁邊的ARIO商場有阿卡將北海道本店, 屆時可以去買小可樂的東西你說是不是很棒^__^

(迷之音:這天行程到底是為了誰???)

 

糾結四[遺珠]

行程太短只有四天, 錢太少沒有金主支援,本次旅遊還是留下了遺珠啊 (是說您好像還沒去吧大娘!?)

1) 因為排了溫泉鄉,小樽運河被擠到day3, 可是day3 要趕到函館需要3.5個鐘頭的車程

    所以小樽大概只能停留1.5~2hr, 到時候可能要來快閃了這樣! 有點緊張+遺憾!

    而且我要把行李寄在札幌車站 (因為day3一早要札幌-小樽快閃-札幌-去函館),也有點挫~

    不然就變成我要拖著家當在小樽流浪了這樣至少比較安心(?)

2) 沒有遇到任何慶典-錯過了大通公園的紫丁香節(希望還看得到花),索朗節祭典, 啤酒節也還沒到(暑假)

    雖然有洞爺湖每天晚上施放煙火,但是我們沒辦法在那裏停留一夜呀(聽說超漂亮)

3) 跟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-我要去的地方是美瑛富良野呀!!!!

    我要看各色花海一字排開呀!!!!(我下次一定要去旭川)

    對於百萬夜景沒有什麼期待的我是否太欠揍了點?

    但我是夏天的孩子呀 我屬於陽光啦XDDD

4) 無法安排自駕-主要是因為太少天了能排的點太少,

    要是開車只是為了當做函館-札幌間的交通工具,實在太浪費! 

    更何況以日本高速限的規定,搭乘JR還比較省時間~要不然老公還蠻期待的!

5) 我找不到評價好的溫泉有個人湯屋(貸切風呂)的,

    這在日本好像不太流行~難道他們不怕小朋友被燙死上新聞嗎?(偏激的父母)

    這次去也許可樂泡不到吧~之前我們帶他去烏來泡溫泉是把水溫調成他OK的溫度全家人一起泡很溫馨^^

 

 

最後以上也要謝謝我的閨蜜Fiona給的各種建議,讓我在出發前就已經死了好多腦細胞呀!

希望旅途愉快~呼!!

 

(唉我還沒出去玩就打了落落長篇, 要是回來懶得寫心得是否該拖去斬了?! XDDDD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