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哈我一開始就破題了 看倌們應該都走光了吧....(汗)

上一篇說我們搭乘12:13的 JR列車到函館, 剛好遇上可樂的午覺時間 

這應該是整趟旅程中媽咪最~放鬆的一刻了~

畢竟要是密閉車廂中大吼大叫吵鬧, 我也不能帶著孩子跳車啊...

碎念一下...有時候父母真的不是不管小孩, 孩子在哭鬧時其實"不要理他"有時可能是最好的方式。

之前在媽寶版上甚至看到有網友發言說,

要是家裡有小小孩就不應該帶出門, 其他消費者沒有義務花錢還要受氣跟一個大哭大鬧的小孩關在一起

要是妳家小孩會吵鬧, 父母就應該要制止, 不要讓小孩發出聲音....

好像都頗有道理的吼 我還是別反駁的好 Q__Q

不知道怎麼說耶, 其實有孩子是自己的決定, 當然也不應該打擾到別人的安寧

身為父母犧牲多少也不關路人的事, 這就跟要不要讓座給孕婦一樣吧~有人說:妳懷孕到底甘我屁事

唉離題了~我從可樂出生到現在沒打過小孩, 罵也沒用 所以我選擇"好好說"

會花比較多時間沒錯, 但一旦這樣就會覺得打罵根本沒必要存在管教的守則中啊! 

而且會學會聽孩子表達, 甚至我有時回家也跟他亂講心事, 今天媽咪怎樣怎樣啊~完全不把他當一個1歲多小孩XD

 對於還沒當父母的朋友可能有點難體會, 總之, 希望大家在外面多體諒帶著小小孩的父母

(互相啦互相啦!我也是在飛機上為了轉移注意力, 背著小孩好幾個小時肩頸全廢orz)

到底是什麼星座血型的搭配我怎麼會這麼搞威= =""""

 

首圖來放一張==老爺少爺泡完溫泉吃冰棒悠哉悠哉, 奴婢趕忙拍照留念XDDDD

2014-06-24 16:37:30

其實在回函館的路上, 可樂的午覺睡很久很沉, 醒來沒半小時, 又趴在桌上睡~

一開始我還很戲謔地說前面同學上課睡覺(他坐我大腿上趴著睡)

後來摸頭覺得有點燙, 但掉漆媽媽如我, 出國居然什麼應急藥品都沒有,也沒有耳溫槍

想說應該還好吧 可能是日夜溫差大吹了風受涼 

神經很大條的一家三口抵達函館的飯店 La Vista 超開心的

一進房 我們看到房間都傻了~~~因為被換到四人房了  超大超大啊 大概8坪吧 還有和室

然後床也很大, 是加大的兩張單人床 好軟好舒服~~~跟前兩天住的根本天壤之別啊*^^* (灑花!)

這一定是老天爺看在我帶小孩這麼勞累的份上賞給我的啦 我果然是好人有好報(自己說)

IMG_6044.JPG   

然後房間裡還有這個好好玩--我沒喝但是是我磨的喔 跟削鉛筆一樣好玩!(話說不是我磨會是誰? 這是女僕的工作沒錯啊XD)

磨完之後很香很香~感覺身分都變高級貴族了說! 噗XDD

IMG_6045.JPG  

泡完溫泉差不多5點多, 我們到飯店旁邊的羊羊亭吃烤羊肉, 我也是在查資料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北海道的羊肉很有名!

然後真的好好吃喔 完全沒有腥味~對於我們這種無肉不歡的人來說,配上一杯冰啤酒 真是爽快!!!

後邊剛好坐了一位從高雄來函館出差的台灣人, 這位先生正在跟他的日本客戶吃飯

他完全不會講日文喔 然後用很破的英文在跟阿本仔交談

我有個壞習慣是一旦不小心偷聽到隔壁桌的對話就會一直聽下去 搞得我一直自己在偷笑XDDDD

 寒暄後他跟我們說點吃到飽比較划算, 但因為我們一家三口而已 就想說單點就好^^

其實我們單點還是吃得很飽耶 也沒有說很貴 (印象中)

IMG_6049.JPG      

再來, 到函館最最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一定要來看百萬夜景啊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錯過的吧!(除非天氣不好)

而且我們住的飯店離纜車站也不遠, 散步就可以到, 無奈此時覺得小可樂好像懶洋洋的 直覺不太妙

先到路旁的超市買了一包小人退熱貼, 我跟老公決定我們別上山了....下次再去吧!

所以又拐回飯店旁的金森倉庫走走看看, 吃有名的小丑漢堡

(小孩在發燒還是要繼續吃的父母.....XD) 此時可樂已經有點有氣無力了 但還是很配合爸媽演出

小丑漢堡最有名的是雞腿堡餐, 還蠻有特色, 美乃滋加上和風醬料,以及炸到恰到好處的雞腿肉

裝潢走美式復古風, 果然是名不虛傳啊!

可樂不肯吃,我們只好餵布丁&鮮奶(此時還不知道發燒的原因原來是腸病毒@@.....)

IMG_6058.JPG   IMG_6064.JPG  

沒看到傳說中的函館百萬夜景真有點小遺憾, 但是一家三口健康平安的在一起比什麼美景都珍貴啊~

雖說如此, 還是在港邊拍了一張還不錯的晚霞^^ 就是這樣散步也蠻有情調的啊哈哈哈哈~

是不是還不錯~沒有一百萬應該有十萬吧! 其他90萬等我下次來再瞧瞧有多厲害!

六月的北海道真的超級舒服 我很怕寒冬也怕溽夏的酷暑濕熱,六月大概氣溫15~23度 要帶件外套是真的! 

2014-06-24 18:46:58 2014-06-24 18:47:20  

回到房間後, 爸爸開始回公司mail, 可樂比則是吃了一些甜甜的玉米粒& 找爸爸玩了心愛的ABC拼圖之後 正式倒下睡覺

他燙到不行, 要不是我這一兩年來多次的訓練到處變不驚, 新手父母應該會超級緊張, 更何況人在國外!

先用退熱貼幫他舒緩一下, 因為他已經睡著了, 我又到頂樓去享受一下一個人的溫泉囉!!(這趟旅程中唯一獨處的20min....)

IMG_6066.JPG IMG_6069.JPG  

第二天一早, 吃了La Vista最著名的早餐"北之番屋",一樣很對不起大家 我真的沒辦法好好拍照啦~>"<

但這家前幾年曾經被評選為日本No.1的飯店早餐,生魚片丼、各式海鮮、中西料理放題

來這家飯店住不只是住宿, 真的會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~床也超舒服的 終於可以跟爸比好好睡一覺^^

 IMG_6071.JPG   

這趟的旅程最值得就是看到小可樂baby開心的笑啦,

雖然回台灣後立刻同場加映"柚子小兒科"行程...:PPPP 

IMG_607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